最新消息

最新報導

『民眾網』生技阿媽程伶輝 53項世界專利 走向兩岸、進軍國際

2018-08-08

(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程伶輝,人稱生技阿媽,年過半百創業,成立加特福生物科技公司,全球第一家率先以乳鉻複合物調節血糖,幫助糖尿病等代謝疾病患者,造福超過一億病友,創下十篇論文登上國際專業期刊、取得五十三項世界專利的佳績。天下文化出版《二十年做好一件事:生技阿媽再出發》描述程伶輝在逐夢過程中的堅韌與專業。

        8/7日新書發表會,台北市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也到場祝賀,與生技阿媽共同進行「二十年磨一劍」石中劍儀式,祝福彼此長期的努力更上一層樓。丁守中佩服程董事長的堅持及精神,要讓台北市未來更好。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表示,天下文化只選最好的議題、最重要的作者出版,生技阿媽在糖尿病保健食品領域偉大的貢獻值得肯定。

        生技阿媽創業以來堅持回饋母校,鼓勵清寒上進學弟妹,成立「加特福」獎學金,獲獎學生超過百位,其中也包括大陸學生。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肯定生技阿媽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驕傲,更是執著、奮鬥的女性企業家典範。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副所長方繼、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理事長吳冠賜都對生技阿媽在產品研發上的堅持與投入,申請專利的毅力與追求品質精神感到敬佩。程董事長同時是國立中興大學、臺北大學傑出校友,興大薛富盛校長、毛嘉洪教授、北大李承嘉校長也蒞臨祝賀。其他如前駐澳門代表厲威廉伉儷、蘇士比拍賣董事長王台慶、行可利興業總裁林萬年都見證了生技阿媽的努力,堅持「幫助有需要的人,讓大家都能過更好的生活!」
 
 
圖說: 左起:中興大學教授毛嘉洪、校長薛富盛、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丁守中博士、程伶輝董事長、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專利師公會理事長吳冠賜、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副所長方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