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報報

翻轉吧!我的七老八十 之 大人物的生命故事

2018-12-19

     2018/12/16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古稀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翻轉吧!!我的七老八十】活動,【大人物的生命故事】座談會中,遴選出五位受人敬重高齡者參與訪談講座:68歲現代老萊子-蛋黃哥/黃世岱先生、75歲獲53項世界專利-生技阿嬤/程伶輝女士、75歲銀髮自我活力展現的幕後推手/黃良 女士84歲、第二十八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整形外科教父/陳明庭先生和97歲臺灣健康大使-老頑童茂伯/林友茂。談論他們在人生的黃金歲月裏,如何善用自已的經驗和時間,克服困難,進而不斷地為社會付出,創造出不一樣的精采老年生活。在這些動人的故事中,學習如何付出,如何熱愛生命,針對銀髮生活,這是最顛覆高齡社會的講座,能帶給你震撼視野的觀點。

     在與主持人呂協翰總監﹙古稀創意﹚訪問中,人稱「蔣媽媽」的生技阿媽程伶輝,以貫有的爽朗性格,道出她五十歲之後人生的酸、甜、苦、辣,如何在最艱難的失婚之際,因深受糖尿病之苦,意外與中興大學毛嘉洪教授的一段創新探索之旅。蔣媽媽有感於台灣地小人稠,沒有自然資源,想要振興經濟,開創美好未來,惟有依賴教育,注重人材培育。在加特福生物科技公司營運上軌道後,便與母校台北大學,及公司研究單位所在的中興大學合作,提供高額獎學金給優秀學生,希望他們專注學業,無後顧之憂,努力學業,期許他們在完成學業之後,能成為國家社會發展人材。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培養250位學生。25分鐘的談話中,聽她娓娓道來如何克服困難,二十年如一日地「做一件好事,堅持到底」,最後在聽眾驚嘆與鼓掌中結束訪談。